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转:马上过年(井冈山报副刊“白鹭洲”)  

2014-01-26 13:5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四天。

  白驹过隙,癸巳蛇就要绝尘于世。甲午那匹马,一路铁蹄,得得而来。

  它高大伟岸的身躯,转瞬就要驾入千家万户的屋庭。马上有喜,马上发财,马上有房,马上有工作,马上有车……

  骏马未达,声先鹊起。这匹吉祥的马,给多少百姓带来吉祥的祝福和崭新的希望啊!甲午马年,转运和大成之年。

  马上过年。《庐陵悦读》,当然也要摆开一席纸上的丰盛年宴。

  马上过年。白鹭洲上,正呼唤游子回家。杀猪分肉腌美味煮冬酒,场面好不热闹。看客中有人祈雪,有人盼春。虽说雪远春近已是事实,但包容并蓄,恰也是洲上应有的风度。

  马上过年。庐陵风物香久远。上几坛堆花,醉了江南,醇香助君一马当先。

  马上过年。遥想魏晋风流,王羲之在会稽山阴兰亭举行风雅集会,树丛中有人煮茶,有人弄酒,石头上开着一瓶花,此谓曲水流觞。兰亭雅集,即“清供”之祖。而今,苍绿长青的大榕树下,菊花石,油画,国画,摄影,一一奉来。

  岁朝清供,供的是一个清雅。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