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备忘:《好春光》的封面、封底和自序  

2013-07-23 22:13:27|  分类: 心灵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辛苦,累。

          近期整理了一些博文,集合在一起,目的是给自己一个暂时的交待,也想便于保存。自己设计封面,自己编辑版面,自己写序,反反复复夜间伏案经过近一个月的文字修整,分为四小篇编辑,终于完成11.6万字、200多页的样稿书。我选择自费方式先印刷黑白一本样书并货到付款,收到后如果质量还好再看是否加印几本。交付印刷的日子真有些难熬。可是今天等来的消息居然很坏,快递公司竟然弄丢了样本!真的弄丢了么?快递公司为了隐瞒责任,代我签收并付款给了印刷人。好在我追问印刷人,才得到如此结果。印刷人答应重寄一本,再有三五天能收到样书了。感谢网络,感谢博客。阿弥陀佛!

         在此保存封面封底和自序,用以备忘。

 

备忘:《好春光》的封面、封底和自序 - 芳菲 - 芳菲

 

自 序

     

 这些字,来自近年的日记或博文,有几些散见报纸副刊或获过小奖,但内容很散,也乱,很随意,漫不经心,很跳跃,也是表明很弱的处理文字的能力。因为总有些人会读到它们,我怕读它们的人会怀疑我的平时做人做文低调的真性情,这个时候只能顾不了这些。

 这是我的。我可以随意打发它们。闲时找来阅览,不觉得它们的好,不知道它们能带给不小心读到这些字的人们有什么好。记忆让文字来留痕,过往的细节或想法,已经不再重要,或者与谁也无关。我只是,把它们的痕迹归集在一起,放在一个空房屋,这个空房屋取名《好春光》,我喜欢,我也喜悦,这个屋只属于我,尽管很小的空间。

 我的屋子很简陋,一张能写字的桌,一支白炽灯,当然电脑少不了。我在这个屋里,利用有限的夜间去找寻乐趣,找寻乐趣的过程本身就是有乐趣的,所以我说,现在自已来尝试想办法做做文字归纳的这件事,有双重的乐趣。我觉得我很乐意。我想,这些文字,既然看似无端地生发出来了,就要给找个地方让它们存在在那里,起码将来回来看它们,能直接找得到的。

很简单,我只是这么简单地想,所以做了这件事。做这件事,给自己一次清空的机会,或者说消散它们,因为有些文字简直入不了眼。所以它们只能用这样的法子,自行地归入到我的屋子,它们是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我想,如果有将来,就把那些散的,乱的东西统统抛掷,不需要它们占据我的屋,起码屋子要打扫干净,整洁,看起来舒服。

这些文字,说是我的思想也好,情绪也罢,感受也是,知见的闻讯也是,反正就这么记下了,我感觉到是一回生命的新生,我头一回做这样的事,做这件事的念头刚刚萌发,就把它们打成包,放在《好春光》,是想让这一段陪我走来的时光,将来回忆起,能有些好受的滋味。

人的表达很受局限性。这跟人的文化程度、阅读视野、生活阅历、悟性、人生思考和勤奋疾笔有关。我做不到,也没做到。我的日子成两点一线,一头在工作,一头在家庭。我想旅游,周游外界。我阅读,找寻我的“世界”,我意识到,我与这个世界或许与未曾谋面的一些陌生人之间能够成为一体性,所以上网络开博客,于是,生成出了这些文字,这些文字有过困顿,有过挣扎,现在这些还在深深地刺痛着我的灵魂,我选择,我的倾诉方式,我听到我的声音。

没有人说,你很坚守;只有人说,这年月,还这样写,有意义么?我想遇一回真正的禅师,让他给我指点,这么做,值不值?

不去想了。我选择步行,观赏路上的风景,不需要加速。当写字的时候,时光在我眼里慢下去,不存在,清除时间的最好方式,就是写字和阅读。 

坐下来,聆听。听雨,听风,听心的呼声,听灵的召唤。 

                                                                                                 

                                                                                     ( 陈 颖    吉安青原     2013年7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