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等待一场清风  

2013-04-08 23:29: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待一场清风 - 芳菲 - 芳菲

 

也不知从何处捻来的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从此便喜欢这句话给予我的感觉,淡淡的,却又如此浓重。淡的是句中的意境,重的是境中的哲理。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想想流逝的美,念念光阴的美。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岁月极美,把有限的人生镶嵌在无限的岁月之中,享受岁月,品味岁月中的花开流水,清风落花。人生的过程又何尝不是在品读极美的过程?不问花开几许,只管浅笑安然。

倘若我是那一朵等待着清风吹拂的无名之花,便要做万千朵其中的那一朵细微安静的碎白小花,在大自然里自在开放,默默悦人。虽不知我的清风何时会来,即便我等待的是一遍又一遍的花期,但我仍然执着的相信,相信这样极美的人世间,待我盛开,清风自然而来。

 不炫耀,不争艳,不浮浅,不浮躁,做一个思想丰盈的、情感高尚的女子。像林徽因那般只能仰望的女子,凭一支素笔,写尽山水风情,百态人生,没有风华绝代,只有岁月静好。如三毛,天性浪漫,有义无反顾爱到撒哈拉的勇气,她的文字都是由她的脚步走成的路,她的一生便是最精彩的书。她相信人类单纯的美好,所以她才说:我爱,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红尘摆渡,没有人说得清世事微澜,有多少人能做到诗句中所言那般,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卷天外云卷云舒?有多少故事,曾流浪在流年里卑微到不知何处,谁又知一次不经意的回眸,又是否会惊拍起这一生一世的所有感觉?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悄然滋生出欢喜天地的花朵来,绕指留香。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有人会把它寓意为,用你最好的姿态生活,你会看到万物也会用美好的姿态接纳你。于是,只要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彩,有些东西自然而然就会跟随而来。

人生是一场匆忙的过程,过程中有得到也有失去,重要的是把握心中那颗想要开花的心灵。人生每个阶段都在成长,成长是一种蜕变,失去旧的,必然因为又来新的,这就是公平,三毛如是说也。

淡之喧嚣,便能坐拥宁静,心若静,便能得一份天地间独到的纯真。林徽因说,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尽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涛声依旧,只要消除执念,便是寂静安然。

 如果可以,请让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哪怕将来有一天付出代价加倍偿还。这个雨季会在何时停歇,无从知晓。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惊羡这般女子,宠辱不惊,以一种淡然的姿态则足以傲视群芳,便是极美,便是人间的四月天~~

 以一朵花开的时间,等待一场清风,待它温柔的漫过四月。只要执着心中那份花开的勇气,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沉浮,浅笑安然。也许某年某月某天,有人在灯火阑珊处,如和煦春风,徐徐吹来。

 愿初遇的那抹花香,那缕清风,芬芳你我所有的流年。

                                                                                                                                      2013年   春夜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