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2013岁尾碎语  

2013-12-29 22:55: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没有什么时候能这么清醒,清醒自已想要什么。不是想要,而是想证明一种认可,证明十七年来的付出的认可。也没有什么时候像现在一样,居然当着他人的面流泪了,伤了心,原来心在不甘啊。流过泪,才知道想要的东西无非是个身外之物,有些东西可以不要的,可以割舍下的,若是要了,若是不舍下,今后老天能让你过得安稳么?

 

2、

 白鹭洲的冷,照在冬阳里总是那么地刺骨,真的好冷,心冷。整个下午,我被夹裹在赣江岸边飘飘洒洒的冬柳里,十分渺小,我忽然发现世界抛弃了我,风在笑话我的眼泪。我给远在京城的友人通电话,我说我要改名了,换个名或者说以另一种身份坐在那里像模像样地继续工作。是不是有些好笑,是不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将不是我了。

 

3、

仿佛活过几十年来,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自由的时间,长长地舒缓了一口气。我盘算着利用它们去做些什么。我想去旅游,真正意义上的。母亲说,去贵州看梦姨一家吧。我说好啊,真是好主意。梦姨,大眼睛,漂亮,母亲的发小好姐妹。贵州,一个神秘的地方。 母亲还说,梦姨家附近有很多少数民族旅游风景区。看来母亲比我还想去旅游。是啊,年迈的母亲的今天不就是我的明天、我的未来么?脸上长满皱纹,嘴里装着假牙,头发是发白的了,稀少的了。

 

4、

这些天的夜间老有梦。梦见和老师同在一个大教室听文学讲座,老师的博学,我的浅识,使我好生脸红,心跳加快。一会掉了笔记本,一会掉了写字笔,弯腰捡拾不起。而在白白净净的本子上,居然一个字也抄不下来。却见老师憨厚而宽容的微笑。醒来,一场梦,此梦,至今记忆如新。

 

 5、

 此间,仿佛生命走进了雾霾的天气,等待下一站的阳光将它们驱散开来。但愿以后的日子,如同2013年12月里的暖阳再持续,温热着每分每秒的日子,并且照进2014的每一天。我晓得的,心里头的那朵水仙花,只要得到心之泉水的滋润,茎叶依然还会绿得葱茏,花朵依然还会白得洁净。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