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晨中散记  

2012-10-14 23:56:28|  分类: 心灵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一道晨曦醒目,破开云雾。向窗,我侧转身骨,忽而有如重生的感觉,我回往年轻。

几日前,一场不大不小的意外和疾病,把身体跌落万丈深渊。躺卧在床,实在想撑起,身子不争气,丝毫无力。冥冥中,那儿有一条漆黑的隧道呼呼地鸣笛,听得唢呐声,爆竹声,哪家迎亲的队伍来小院,新娘浓妆艳抹,脸面红润。新娘碎步地,新郎官汗颜不尽,拥着新娘步上小车。至今以为是梦,其实,今早在阳台看见一对新人走出对面单元,花红柳绿般地出走,才知那一日的睡意,不在梦境。

晓得的,秋水天长的时光,选来喜结良缘,的确是好。一对新人,将进婚姻的殿堂,从此开始孕育新生命的里程。这样的里程中,一个旧生命与新生命的碰面,然后相亲相爱一辈子,是怎样的令人欢喜。

我的曾经的,也是入尘前的欢喜,缘故于旧年五、六岁的儿子。他说,他看得妈妈生产他时的样子,一间比较阴冷的房,摆有一张小床,绿色的窗帘垂下来,他从妈妈怀里很久才出来,不哭不闹。听儿子这么讲,当时的做为母亲的感动可想而知,我紧紧地拥抱着儿子,久久一句话也讲不出。至今,我还惊诧,怀疑幼小的儿子何此由来的想像,他说他去过那个地方,产房?那个时辰,儿子呱呱坠地,他沉重到八斤,那一分钟的沉静却令人揪心,小生命能看得见什么?

谁说,生命不新奇?创造出来的生命不动心?

生命生长的过程充满神奇。相信有的生命中,往往会此样那样地,忽然遇到一刹那的电光,拨开云雾见天日,照顾到前边的通道。我的生命电光,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这场意外和疾病。

从来没有的,这样劫后逢新的真实感觉。一连串的幸福字眼汇入脑海,我看到了光明,眼角一定是翘起的,我依枕笑了。

我想起一些人和事,他们的生命短暂,多么伤感,孤独从来没离开过,多么深刻,而他们的情感丰富,却又多么软弱。我想现实中的亲友,想孩子,想父母。我想一双宽厚的手,跨越时空来,抚慰一下额头,然后温柔地说,你全好了么?我还想到了文字,想到旧日那些一直想读未读的行行新字。

于是,启灯,翻书,厚实的,白色封面,朴实洁净的宗白华的《美学散步》,和先生一起散步,走进美的空间。

先生谈法国艺术家罗丹的雕刻人物,谈摄影的美与绘画的美的不同,讲物质与精神,静止与动象,形与影中的美与丑的关系,还讲他和诗之间的情感。

几页读下来,迷梦的美意中,睡了个回笼觉。

 再度清醒,已然早上八时多。新一日又将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