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新春快乐  

2012-01-17 20:14:5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

      这一段日子,博客荒芜太久,我没有更大的勇气在上面说话.怕是说错话,说得不中听,怕是了解我的人,耸耸肩,她怎么了?

      有一日,我告诉挚友,想封博.原因是,我无法突破,那个口子一直没有找到,或者说没有找对.

      对文字而言,表达的欲望当然有,但是如何再表达得得体,优雅和大方,这的确是一件难事.我却走不进去了.悲乎?悲哉.

      过去的一年,我想我尽力太少。虽然也写字若干,却没有一篇像模像样.     

     人生有命,我是信了的.    

     旧一年,如流水,从指间溜走,太阳轻轻斜斜,早晨还在门口探头,傍晚却是日落西山了,心里难免苍凉微意,无法言说。

     新一年,需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交待,我需要:健康、乐观、淡定, 新生和几分禅趣。

 

                                                                                                                               新春快乐 - 芳菲 - 芳菲    新春快乐 - 芳菲 - 芳菲    新春快乐 - 芳菲 - 芳菲     

 

      外面的风声和温度都向冬天靠拢 
      大雁投送到南方的怀抱里 
      落叶离开了高高的枝头 
      没有改变的,只有我们 
    

       光阴已从涓涓细流的日子里走过
霞光流动处,春的讯息
已孕苞在那桃枝上
小鸟翻飞的池塘旁,梅的笑靥更深
一片嫣红,在喜气洋洋的暖意中蔓延
新春,如期而至

旧符,已换成新桃
一扇窗被关闭,另一扇窗被打开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
鞭炮,炸开了幸福的决口
无法抑制的喜悦,喷涌而出

此刻,温情如烟花
在夜空中熠熠生辉
心中的红烛瞬间已经点亮
飘袅的花香,伴着年糕的味道
摇曳着欢庆和温馨,在习习风中
迅速向至亲至爱的人传递

不管年味是越来越浓
还是越来越淡
岁月,依然静好
锣鼓,沸腾新春的黎明
春天,苏醒在柳枝泛黄的芽孢中
漫山遍野的红花,仿佛翩跹起舞

新年的脚步轻轻地   轻轻地
此时,只想剪裁一片绿叶
遍布发烫的语言
任世间最美好的祝福
从嘴角扬起
和着春风,吹拂到你的心里


        ……

愿你健康
愿你微笑
愿亲爱的你   
心如莲花    一朵                         

新春快乐 - 芳菲 - 芳菲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