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江西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 108万人受灾  

2010-06-19 23:0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6-19 16:10:56 来源: 新华网

江西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 108万人受灾 - 芳菲 - 芳菲

                              

江西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 108万人受灾 - 芳菲 - 芳菲

 


核心提示:江西省气象台于6月19日13时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江西省北部雨势将再次加大,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此次强降水过程已造成江西108万人受灾。

 江西省气象台于19日13时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江西省北部雨势将再次加大,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而目前,这次强降水过程已造成江西108万人受灾。

来自江西省气象台的信息显示,6月16日20时至19日11时,江西全省先后有16个县市出现暴雨,23个县市出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98毫米,13个县市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东乡县达到286.6毫米。据气象部门中尺度加密自动站监测,江西全省共计69个县市的432个乡镇站点先后出现暴雨,49个县市的318个乡镇站点先后出现大暴雨,以弋阳县旭光387.6毫米为最大。

江西省气象台提醒,在未来3小时内,南昌南部、抚州北部、鹰潭西部、九江西部、宜春东北部降水将达到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20日,雨带有所南压,赣西北大到暴雨转大雨;赣东北和赣中北部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赣中南部阴天有中雨;赣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至23日,江西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部分有大雨。

截至目前,抚州、赣州、吉安、上饶、新余等地部分县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铜鼓县枫槎水库、吉安县龙口水库出现漫顶险情,目前水位已降至坝顶以下,水库险情得到控制。江西全省1.3万名水库安全管理员已上坝巡查,2.3万多名干部群众正在开展巡堤查险,确保工程安全。而根据江西省防汛部门的初步统计,目前,江西全省共有543个乡镇108万多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4千公顷,倒塌房屋7222间,紧急转群众6.4万人,暂无人员死亡情况报告。

 据吉安市防汛办统计,6月17日8时至18日14时,吉安市出现大范围集中强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89毫米。其中井冈山、遂川、万安、泰和、永丰、永新、安福、吉安县出现大暴雨;全市有6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18日8时至13时,安福县金田乡金田站、洲湖栗田站降雨达200毫米,降雨强度为历史罕见。
  强降雨导致吉安全市江河普遍超过警戒水位或接近警戒水位,井冈山市遇到50年不遇的暴雨,塌方较严重。其中,到18日21时,吉安市境内的禾水上沙兰站、泸水赛塘站、蜀水林坑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2米,0.7米和1.5米。受强降雨及万安水库下泄的共同影响,赣江栋背、泰和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5和1.1米,赣江吉安站超警戒水位0.2米,赣江峡江站接近警戒水位。

6月18日,吉安市普降暴雨,吉安县官田、梅塘、永新怀忠镇、芦溪乡、龙门镇等多个乡镇受灾。沿路的稻田都被洪水淹没,主要路段和部分学校、村庄出现了险情。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市委书记周萌等各级领导下午亲临官田乡抗洪抢险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永新县人武部闻汛出击,在县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兵分两路,转移群众.抢救人民生命财产。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