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旧作)秋天的回忆  

2009-10-31 19:49:09|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

   如果不是满街落叶的提示,秋的本来面目,在脑子里好像变得很淡、很淡了。

  秋是凉爽与明快的,而深深铭刻在心的,却是故乡秋的迷人景象。山林鸟鸣、叶黄花红,满山遍野的芦苇,醉红的枫叶,为浪漫的秋天增添灿烂而深沉的色彩。

  清晨,蒸腾的白雾在弥漫,分不清道儿,瞧不见行人,山水草木,远远近近,汇聚在浓浓的晨雾里,一条上山的青白小路,随着山势迤逦而下,潜入茫茫的雾海,灰色的村子,若隐若现,象一幅水彩朦胧画。

  我深深地享受着秋天赋予的快乐和激情。在故乡,童年的时光最难忘。假日邀几个伙伴上山拾柴禾,满山的杉树枝又多又干燥,不多一会儿,一小担柴禾挑在了回家的路上。九月的风撩起我们的花衣裳,全身麻酥酥、凉爽爽。山风在耳边诉说着我们心中的小小愿望:我多想有一支彩色的笔,去画出最美的图画;我多想有一个新书包,里面装满梦想;我多想穿上一件大红大紫的衣裳,让它飞扬起我们的青春!

记忆中的故乡秋天,随着岁月的增长,年轮的替换,只是为追寻那飘忽的乡思罢了。

 

                                                                                      发表于1990年12月18日

(旧作)秋天的回忆 - 芳菲 - 芳菲    (旧作)秋天的回忆 - 芳菲 - 芳菲    (旧作)秋天的回忆 - 芳菲 - 芳菲


 

 后记:

  青春的记忆是青色的,青春的梦做得实在美好。青春的琴弦弹起来是美妙的。毕竟,回忆本身也是美好的。

  在写下以上那些文字的时候,正值青春豆蔻年华。现在读来,都有些不认识自己了,想不起来,当初的心境是怎样的好。但就本文而言,内容空洞又散乱,主题也不鲜明,或者说根本没有主题,纯粹是一些堆彻起来的几行字。比现在的小学生写作水平还要差。文中说了什么呢?回忆的东西也是零散的,不见新鲜的。

 为什么我画向日葵,它仅是画布上一只扁平的盘子?而画家笔下的向日葵,便成艺术品了呢?

功夫,并不是一朝练就而成的啊!

 

                                                                                          2009年10月   金秋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