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双手插在裙兜  

2009-09-07 01:08:32|  分类: 电影观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手插在裙兜 - 芳菲 - 芳菲

  

        今晚,邂逅一场50多年前的经典爱情童话,温习过一场爱情梦。

 那一日的罗马,也正是一场梦,一场美得经典的梦。

 24小时的爱情,在抵达皇宫的大门拐角处,看似悄然无息,听却无声胜有声。

 她就像游历人间的天使,美丽得不染纤尘。记者乔吻过湿淋淋的公主,然后看着她慢慢地走向自己的官邸。那一刻,你是否也会和乔一样,在忧伤的眼神中,在激荡不已的心里默默地说,“别走?”

 别走!爱情挽留或呼唤。

 心中的这一句,恰在此时比“我爱你”三个字来得更为感人、动人,更为留恋、倾心。

 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乔”郎是路人。此情此景,叫人情何以堪?虽然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还能再见最后一面,但已是咫尺天涯,碍于身份,相见却不能相认,只能通过凝望对方时专注、深情的眼神,以及一语双关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复杂心情与满腔爱意。

“最爱的,是罗马,当然是罗马!”仅此一句,已胜过千言万语。

  这样的结局固然令人扼腕叹息,但也正是因为这份遗憾的美丽,使得赫本那优雅脱俗的气质与迷人的微笑在观众的记忆深处永远地定格,最终凝成心口上那颗挥之不去的朱砂痣,轻轻一碰,总是隐隐作疼,并且这种伤痕是永久的,挥之不去的。

  特别喜欢看奥黛丽.赫本大方朴素的装扮,白衬衫下一摆飘逸的长裙,双手轻轻插在裙兜里,还有那迷人的笑貌,优雅的步履,她的眼神会说话,像一汪深远的海。她的身影飘散在罗马人声鼎沸的假日广场、船头露天舞池,就是剪发的那一幕,都是那样触人心焦。

  所有的镜头,反映着一联串爱情故事的缩影或前奏,演绎着浪漫、温馨和忧伤的美丽。

  童话电影的结局带来的是惆怅,是伤感,是遗憾。所有的感情都是有始有终,孤独尽头一定是缺憾是感伤。爱情似乎只有在这样的悲剧结局之下,才能令人向往,令人不忘,她永远带着淡淡的愁绪和哀婉……

  然而,正是这种哀婉,使人回味无穷,使人心情激昂。

  这也是爱情童话电影《罗马假日》的超级魅力所在。

 让我们记住那句经典的台词吧!

“是喝醉了酒么?”

“不,不,我只是太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