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职场白领丽人的语言艺术  

2009-07-23 22:53:29|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职场白领丽人的语言艺术 - 芳菲 - 芳菲职场白领丽人的语言艺术 - 芳菲 - 芳菲职场白领丽人的语言艺术 - 芳菲 - 芳菲 这群女性从来不甘寂寞,她们把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一方面,时刻彰显得体的穿着,典雅的妆容,优美的气质,另一方面,在她们较为富足、别致的物质生活和充实、丰富的精神生活里,到处都透露出时尚的味道。当代女性的时尚与职业女性的优雅,在白领丽人的身上完美地结合,优雅而绝不高傲,时尚而绝非张扬。

写字楼里的白领腔,仿佛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音调柔柔的、沙沙的,不卷舌,也没有儿化音,包裹着职业化的矜持、格式化的礼貌,间或冒出一些最流行的商务辞令,诸如“沟通”、“意向”、“定位”、“互动”、“团队”“合作”等等。这一切,仿佛已经成为她们与时代接轨的标志象征。

 掌握语言艺术技巧,达成与人沟通不同效果。是白领丽人在职场人际关系中必须的要领。最关键是要有分寸,要得体。不卑不亢的说话态度,优雅的肢体语言,活泼俏皮的幽默......这些都属于语言艺术。

语言是任何人都离不了的,作为办公室里的白领丽人们,更应该把语言当成一种艺术来对待,精彩的语言不但能使讲话的人更受青睐,而且会使自己的工作更加顺畅,那么,在办公室说话时你要注意些什么呢?

 做个有主见的发言者。老板赏识那些有头脑和主见的职员,如果你经常只是别人说什么你也说什么的“顺杆爬”,那么你在办公室里就成了“没有他别人也这么过”的可有可无式人物,用自己的头脑智慧,发出自己的声音,道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切忌唇枪舌战。在办公室里与人相处要友善,首先说话态度要和气,要让人觉得有亲切感,即使是有了一定的级别,也不能用命令的口吻与别人说话,没有人愿意在别人的命令下工作。说话时更不能用手指着对方,这样会让人觉得没有礼貌,让人有受侮辱的感觉,对不同的意见,可以适当的探讨一下,实在统一不了,可以保留,绝对不可争得面红耳赤,作为白领一族,对什么事都唇枪舌战,是最大的忌讳,更不要咄咄逼人的得理不饶人。

 炫耀自己是浅薄。如果你的特点很出众,如果你是办公室红人,如果老板非常赏识你,这些就能成为你炫耀的资本了吗?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当众炫耀自己的人,常被人当成是浅薄的人,倘若那天老板额外给了你一笔奖金,你就更不能在办公室里炫耀了,别人在一边恭喜你的同时,一边也在妒忌你呢!

 吐心事要分场合。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特别爱侃,性子又特别直爽,喜欢向别人倒苦水,什么对老板的不满,对同事的抱怨,统统连锅端,虽然这样的交谈能够很快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你们之间很快变得友善,亲切起来,但心理学家调查研究后发现,只有1%的人能够严守秘密,所以,真正成熟的白领,绝不会不分地点,不分场合的唠叨。

懂得一份语言艺术,拥有一份自信,懂得语言的艺术,恰恰能够帮助你更加自信,娴熟的使用这些语言艺术,你的职场生涯一定会更加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