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女孩,你要去哪里?  

2009-02-03 22:25:35|  分类: 人生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座有一个女孩,望着窗外,想着心思。长短不一的发柳一溜烟似的倾泻下来,遮盖住了自已的半张脸也挡住了旁人的视线,不知道她的整个脸庞长得是否漂亮?但至少她的半张脸侧面还顶不错的。

  女孩右食指嵌着一枚蓝色戒,质地真假难辨。她的右手握着左手,时而两手相互合拢,时而手心张开伸展着,却原来手心里边贴着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状的红色圆片,熠熠发光,分外夺目。

 也许是春节喜庆的浓郁氛围犹存在每个乘客的心中,公交车厢内温暖如春。但女孩一脸的灰色。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普通的女孩,只有我因为是她的邻座,才有机会在暗地里关注她。

 女孩仍然默默地向着窗外张望。那可爱的红色圆片儿,一直被她小心地粘贴在手心。

 出于好奇,我忍不住先开口:“那是什么?”

 女孩停顿了一下,转过脸,压低声音有些沙哑地说道:“一颗红心。”

 多么浪漫的答案!我想,“红心”里面一定有一段感人的恋爱故事,因为在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如果没有故事不可能,如果没有故事不正常。

 果然,女孩问:“火车站在哪里?”

 我愉快地告诉她想要去的目的地的方向。女孩听后似乎若有所失,神态恍惚。

“是男朋友送的吧?”我指的是她手心里的红色圆片儿。

“是的。我们有一次在路上捡的。他说这是他的心。------可是他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没有任何消息了。”女孩终于扬起了脸,自言自语似的回答。

“我们说好了,他在外面找到工作就来接我。”

  我终于明白女孩的心思了。此时,女孩的片段故事在我心里沉淀又起伏。

  我还理解,她要去寻找她的另一半世界。可是人海茫茫,世事难料,她要去哪里寻找呢?她能找到吗?

 凝望女孩下车后孤单的窈窕背影,消失在去火车站的转角处,我的心仿佛被针猛地扎了一下,立刻涌起一股莫名的酸楚。

忽而想来,世上绝大多数人都不是为了自已而活。前提之下,并且还要付出很多。不知道这种人算不算太傻?

如果爱,能拾捡。

如果爱,能铭刻。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