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邂逅美女  

2008-04-03 22:17:47|  分类: 人生况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巴车上偶与一位美女邻座,圆脸型的她,直直的一瀑过腰长发上别一小发夹,长得小巧玲珑,眼睛很亮。一件格子花呢绒上衣,一条得体的七分黑呢裤下方是一双长筒皮靴,这身入时打扮折射出都市女孩的阳光气息。

 我忍不住赞赏她一头的长发很美,现在能保留这种发型的女孩确实不多,需要耐心。我有点羡慕,身为女儿身,从来没蓄过如此长发。有时会对电视中的长发美女发出阵阵唏嘘,被风吹动的感觉多爽!好奇心驱使我问她,这一头长发留了多少年?

   美女笑笑,从小就这样,修修剪剪,直到现在。

   美女从坤包中拿出糖果,递给我。吃在嘴中,甜味心中。美女又把几张报纸扔给我打发时间,她时而闭目养神,时而翻阅手里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

  大巴在高速公路飞驰,我们各自想着各自的心思。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结束,天色已晚,到达的城市夜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交换了姓名和手机号,并且约定次日早晨乘车同返。

 美女说,看你阿姐面善,我们有缘。

 我对消失在雨中的美女说,谢谢,晚上联系。

 忙完事务,送走朋友,已是晚上八时多。他乡城市的寒冷和孤单寂莫,重重地包围了我。我想起了数小时前认识的美女小芳,发一短信:“美女,认识你很高兴。你在干什么?明早六点半见!”

 十分钟后,收到美女短信:“嗯。”看着一字短信,我会心一笑,看来小芳现在很忙。

  第二天六时二十分,手机铃声响起,传来小芳温柔的声音:“阿姐,好了没有啊?”

   急急忙忙下楼,朦朦胧胧的晨光中,一辆小车里传出了小芳的招呼声。开车人没回头,径直将我们护送到车站。

  候车室里,发车前短暂的十几分钟,依依离别的一个场景正在上演,没有过多的话语,含情脉脉两眼相对。

  我明白了,这是一对不寻常的朋友。

  车上,美女小芳不再沉默,断断续续倾诉她的生活故事:

  和他相识在七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一次偶然的争吵,陌生人变成有情人。然而,双方都有家庭,尽管婚姻生活都有点不如人意,但他们不想伤害任何一方。他们的交往停留在频繁的通讯联络当中。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独立经营餐饮、服装生意,为自已创下了一份不菲的收入。交往七年,通过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男人的粗暴性格在小芳的调教下得以改变,在事业上有了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进取心促使他步入了事业的高峰期。

当谈到一些细节,我看见美女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光。她说,这次见面时隔九个月,昨晚,她哭了很久很久,想,再也不见了,不见了。

如今美女小芳的心愿,双方家庭和美,孩子学习进步。

与长发美女分手后,我们没再联系。我想,在浩如烟海的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美女小芳的故事恰似浪花一朵,生活中,正是这样那样的朵朵浪花,汇聚成浩翰的大海,激荡起起起伏伏的多彩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