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旧作)故乡春雨  

2008-04-13 21:05:31|  分类: 配乐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故乡春雨,一飘湿润的飞沫扑面而来,舔舔它,还真带有一丝甜味。春雨是叩响一年光景的第一位使者,摇醒沉睡的草粒,催醒绽绿的枝丫。

 有故乡瓦屋上袅袅炊烟萦绕着你的梦境吗?

 有吐绿的葡萄架下,篱笆泥土芬芳时青春的依依别离吗?

 哦!故乡,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你。

 眼前这分分明明的树木、流水、高楼、山岗,分分明明的楼阁里、街道上闪动的张张笑靥,映衬的是怎样一幅春风拂过的画廊啊!

 流动的是人,闪动的是花伞边水珠转动的圆圆圈儿。是谁轻舞着春之翅膀,扑飞出一身春雨的湿衣,捡拾起那段美丽动人、铭心刻骨的初恋故事,撩拨春天的思绪……?

  故乡春雨,别样的景致别样地说。分别数十载的朋友含笑欢语:雨中的家乡分明叫我无法辨认啦!美就美在这场春雨里的相逢是那样不能忘怀了!

  走进故乡春雨,就像走进我青春的绿荫草坪,走进了乡村里的繁华城市。入夜时分,穿行于声、光、色、味俱全的夜生活,仿佛记忆中远去的故乡旧貌,变得越来越模糊起来。

  哦,我已把我一生的青春岁月托付给了你,我的故乡!

  青山可以做证!

  我一生的命运又何尝能够离开这里勤劳质朴的乡民?我的故乡!

  青山已为我做证!

  走进故乡春雨,犹如柔顺的风飘入一个瑰美的庄园,这庄园是我恋乡之情回归的沃土,这庄园更是我插翅难飞的梦里故乡。

 

                                                                    

 

                                                        原创发表于1997年4月13日井报副刊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