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坐计程车  

2008-03-30 22:09:33|  分类: 经典介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摘自 林清玄散文《静心天堂》

  坐计程车,司机正好是我的读者。在疾驶的车上,他问我:“林先生,请问你,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这是第一位问我关于生命意义的计程车司机,一时之间使我怔住了。

   我的脑海浮现出我读中学时,学校大礼堂门口的对联。

    生活的目的在增进人类全体之生活

    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

    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在一生中都没有开展,没有对世界有益,那么他就白活了吧?

   我对计程车司机说:“生命的意义就是使自己每一天都有一些心灵与智慧的增长,每一天都对世界有一些奉献与利益。”

  当我这样说着,车于正好穿过有美丽行道树的仁爱路,我看到春天的木棉花是多么美呀!

  我们增长自己的智慧,是为自己开一朵花;我们奉献世界的心,是为世界开一朵花。

 

芳菲之春的读后感言:

 

生命如花。盛开在我们心中。

记得有一年有幸拜访一位崇敬多年的作家,他和我漫步在落日余晖的林荫大道,满树葱茏,秋风习习,和着我一起倾听作家对文学、对生活的感悟,他说过的一句话牢记心间:

“要用文学的眼光看世界。生活是美好的,文学依据生活创造美。”

  这时,一位青年迎面骑着单车飞快而过,只见他车龙头上插有几束白色小花。作家说,你看,几束鲜花的点缀,说明这青年热爱生活,也会享受生活。他发现了生活的美丽。

  是的,生活本身的美装扮着美的生活,我们活着的生命体验生活的意义和价值。不断地活出精彩,不断地创造价值。

  最起码这位青年给我带来了一瞬间的美感,让我实实在在地发现了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

“生命的意义就是使自己每一天都有一些心灵与智慧的增长------”

  从这一天开始,我读到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