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雪 思  

2008-02-07 22:17:56|  分类: 心灵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了,天仿佛被一根巨大的火柴一擦即亮,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两个邻居小男孩在雪地里玩耍,朵朵雪花飘落在他们的帽上衣上,大点的那个用小铁铲在雪地里画了五个大环,他说这是奥运五环。挺有意思的。小点的男孩应和着,在五环里嬉戏,好不开心,才五六岁南方长大的孩子,也许他们从小到大没见过下雪吧?他们嬉闹的声音和画面吸引了我,我不禁走下楼去,冲着大男孩大声叫着:“建建,你们堆个雪人啊。”建建说我不会。原来他们不会堆呢,于是我当起了临时的蹩足老师,先教他们用小铁铲铲起雪,放在一起堆起来,然后再做身子和头,给雪人做鼻子和眼睛。这当儿,朋友发来短信,于是我可忙了,先是回短信,又是通电话,约有半个多小时过去,推门一看,呵,建建他们已经堆好雪人了。矮小个,胖身子,圆圆头,乌眼睛,头上一枝树枝当发辫,只有一只也用树枝做的右手伸展,没有左手的雪人好可爱呢,那颈上还有一条用普通胶带做的围巾,更添逗眼。

我想起了家乡的上一场雪是在2002年冬天的某一天,比现在这一场要大得多,记得雪姐姐是在夜里悄悄下来的。第二天,所有的屋顶、道路、树上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平平整整的,白白亮亮的,没有任何污垢,让人有点不忍心用脚去破坏它。2002年的那场雪,为什么记忆深刻?那一天下午下课时间,约五点多吧,我望着磊儿回家的路,却始终不见那个小人影出现在路中央。下大雪的这两天,我不知道我会经历一场心灵上的痛苦和折磨,当时我的磊儿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因受不了长期的来自老师和家长对其学习的批评和压力,而被不懂事的同学相邀相劝,只留下一信却与同学结伴离家出走两天整!家长们全力发动人力、财力设法夜晚找,白天找,几乎到了绝望地步。两天来,我的泪已哭干,神志呆滞,以为我的磊儿丢了不再回家了。

……后来,磊儿他们实在受不了饥饿寒冷,终于自已回家了,回到这几个都需要他们的家.

 今天的这场雪,虽然是我在昨夜的梦中听见了她的脚步声,但今早起来看见的是比我早早出门的人们踩乱了她,汽车车轮压坏了她。留下许许多多大大小小形态各不同的印记。我没有出门,关了一天在家,我倚靠在窗台看雪,听雪,赏雪,思雪。都说,冬是让人浮想的季节,那么亲爱的雪花姐姐的来临,是不是我更应该好好地接应她呢?那么我又能拿什么去接应她的到来呢?

雪,洁白无暇的雪,因为是你净化了人的心灵,美化的了人类的世界。雪啊,我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