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芳菲洲的春  

2008-02-07 22:12:00|  分类: 心灵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春的开始,开始了春天。 这个春天的出现,是在不经意间。

    我看见了芳菲洲的冬草下面冒有一股绿,那是春芽,钻出在枯萎的草坪里,立在你我之间,那么显眼,一眼认出,好可爱,好心动。

但人人心里都明白,现实中的春天与纸上的春天,毕竟是不同步的,甚至可以说毫不相干。难怪气温还是那样冷,冷得不愿动,不能动,冷得恨起了冬天。

春天,也许只属于敏感的眼睛、耳朵、皮肤,或者,只属于那些被大自然唤醒的最早觉醒的心灵。正如你和我。

   也许有人是不太注意春天的,没有春的意识与渴望,但每个真懂快乐的人都是春天的使者。他们只是灵魂的快乐,不思其它。

   春天就是这样一个永恒的季节,它从没有远离,它是在我们太需要的时候,不期而至,走进心灵的。

   今天是新春的又一开篇,这个春来迟,还是春来早,只有自已明白,你是什么样的心态,那什么样的春就附在你的心灵上。

经过雪洗的春,明洁又透亮。住在城堡里是无法感受春的到来,路者匆匆,从哪来,要去哪,都是那么急切与迷茫,人为了什么而赶路,有时没人能回答。

只有芳菲洲的春是不含色素的无污染的,大自然的一块净地,早先时候不知道谁来过?现在,你我到来,并肩而来,跳过水洼,踏步洲里,任春风拂面,邀小鸟作伴,还有笼上的劳动者。淙淙流水也不间断,欢快地唱,唱词是什么呢?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好不好?我能听懂,也只有我们能听明白,是吗?小鸟是在为我们而飞而叫吧,一队队的,好团结的小伙伴,掳过我们的上空。

       372年后的十二月二十九,我们继徐公的后来人,很荣幸,你告诉我的。N年后,还有人像我们一样去游显圣潭吗?去找芳菲洲里的一草一根吗?恐怕很难了,我期待下一次的光临,可爱的芳菲洲你愿意吗?

      春在不经意间到来,而芳菲洲的春在不经意间被发现,却可成为我们心里永远的春。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