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深圳一二三四五  

2008-02-13 19:00:30|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在深圳工作的人说过:

爱一个人,请到深圳去;恨一个人,也请到深圳去。

深圳-----是一个初次见面就问你是哪里人,来深圳多久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父母来了住不了一两个月就吵着想回家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今天是恋人明天是陌生人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每天都想离开,却一直没能离开,有机会离开又放弃离开,却继   续想着离开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被人骗又去骗人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整天拼了小命挣钱,到头来还一无所有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过节不知道去哪里,去了那里仍找不到感觉的地方;

深圳-----是一个来的人想走,没来的人想去的地方。

………

有关深圳传说种种。这些都不在我的思考范围,我不想多想,我只管我和同仁们让公司尽快兑现三季度的业务企划方案,团队三个月内达成业绩N万元,奖励深圳五日游。这次达标的业务员总共有22人,多不容易的一次业务竞赛,大家顶着八九月的炎炎烈日,每天辛苦地工作,才换来五天的宝贵休闲时间。可想而知,我的伙伴们那个兴奋劲别提了,因为大都数她们的亲人家人在深圳务工,有此良机见面相处几天,能不高兴吗?我呢,作为本次阶段性工作主要策划者,结果得到方案实施成功的喜悦,当然是无益于言表了。

出发前几日的一个工作时间,公司刘经理召见我到他的办公室,我明白,精明强干的营销大师“猫”经理又有什么新点子了吧,(刘经理长有一副官态,中等个,胖脸长耳,单眼皮,但对我们每个人似乎很友善,整天笑眯眯样,大家都说他好,从来没发现他有什么坏心坏水,我们背后叫他熊猫经理。国宝,司宝,呵呵)

走进办公室,猫经理一脸深沉,怎么啦?我心里打着小鼓坐下,等着猫经理发话。要知道,公司员工有三怕:一怕老板板着脸,二怕工作出差错,三怕同事背后捣蛋。

只见猫经理走到窗前,对着窗外说:“出去五六天,业务又要缓冲了。”原来猫经理是为这事啊,抠门的老板,时时想着业务,只当我们是牛,吃草挤奶挤血。我心里这么想但不敢说,也不能说啊,作为营销部门负责同志,我的工作职责定位应该是“想在经理之前,站在经理之后”才对,不能有抱怨情绪。我迅速在大脑里搜索尽可能的可取之材。沉思起来,是啊,需要怎样才能使业务员玩得开心尽兴又能让业绩得到提升,这的确很难。每回旅游方案兑现,都要耽搁工作时间,如不兑现又影响到伙伴们的情绪。磨损N粒脑细胞。市场营销工作有时可谓是无通人性,压力很大,永远是数字第一在说话,绝不让你停止工作思考和具体措施。我突然想起了我们做过的大型客户联谊会,我有些兴奋地说:

“那我们就好好利用这次旅游机会,在深圳搞个活动,你看呢?”

阐述诸多理由一二三四,主要是本地在深圳务工人员多,尝试一下,邀请他们过来聚会,活动中推出我们公司产品,也许有意外的收获。只要我们把工作做细了,不怕没效果。

猫经理听了,嗯,那就试试吧,你看,我们聊着聊着就出点子了,营销就是这样多多交流才能碰出灵感。不管成功与否,你迅速通知下去安排日程和行事历,就叫“同乡恳谈会”吧。活动内容你来主讲!猫经理恢复了可爱的笑容,但语气听起来份量很重。

领着重担走出办公室,我的人和我的心又借给了工作。本想放松几天,还是不行啊。因为我是一头只知耕耘的老黄牛。

老黄牛雷厉风行写好五日行程工作内容,旅游景点事宜全丢给旅行社,电话通知主管开会,全面要求赴深圳人员尽快采取电话等任何方式与那边的客户取得联系,统一访问口吻,一个一个必须做到,不落任何细节。

人民的老黄牛累不累啊,自找的。活该!还不知道活动是成还是败呢,如果一切就续,没什么客户来怎么办啊?不想了,不想了,尽力就好。

出发的日子一天一天近了近了。我把一切工作安排就绪之后,就在准备着电脑演示讲稿,我知道,这不能开玩笑,在本地讲讲还行吧,到了深圳都来些什么人啊,有的伙伴说,有公司大老板参加呢,我可不能放松思想麻痹大意。

这一天早上八点,在公司其它同事们羡慕的目光中,我们终于上了旅游大巴,雄姿英发地朝着南方出发了。一路上,猫经理和大家一起讲笑话,合唱司歌流行歌曲,节目出了一个又一个。这时候的车上没有什么经理领导,全是一群疯子,工作放风的疯子。秋大姐晕车,呕吐历害,文叔有点感冒,还有人想要在高速公路上“唱歌”(上卫生间小便,大便叫跳舞。),这那能行呢?呵呵。笑着闹着,当日下午八点几分到达深圳市。

踏上这片土地,我回到了十年前。我来过,是带着梦而来,终因丢不下家庭而放弃留下做一公司写字楼里的职员。高高洁净的漂亮气派的写字楼,着一身职业女性套装,捧一本文件夹穿梭在办公室与走廊之间,游刃有余地处理手头上的工作,假期与同事们外出休闲。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哦,到了到了,下车啦。导游的叫喊,我醒了。

全体下榻深铁大酒店。

第一天,   在路上;

第二天,   游深圳之窗和欢乐谷;

第三天,   逛中英街和购物,晚上自发结伴逛东门;

第四天,   自由活动邀请客户,晚上举办“同乡恳谈会”。

第五天,   返程。

要命的第四天,我和助手小裴在大酒店的九楼会议室与住房之间来来回回安排相关事宜,具体事情一大堆,布置场地,人员坐位安排,迎候礼仪安排,登记入场安排,买水买水果,等等,我们还专门为每位来宾准备了一份家乡土特产。

晚上七点之前,终于陆续来了一些嘉宾,大都是开着小车来。我们所担心的问题还好没有出现,总算有客户愿意听听来自家乡的声音。时间到,我让小裴报数,嘉宾人数36人。嗨,不错。加我们的人有50多,还行。我看见猫经理在一旁笑着笑着迎候每一位来宾,每位伙伴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喜悦。

这时候的我不当老黄牛了,摇身一变,应该叫C经理或C讲师。呵呵,C穿着一件白色大开领西服上衣,脖子上佩带一条细白项链,略粉淡妆,头发盘成髻。从从容容地走上讲台,自我介绍后,再温馨告知来宾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赢得一些掌声。放松放松,怕什么啊,就当在家里那样,在坐的都是同乡老乡。C恰到好处地推出猫经理领导致词,猫经理讲得真好,感动中还不泛亲切,也真是这样,他的相貌做不了假。接着,C镇静自若娓娓道来,场内安静,秩序井然,没想到这一次的C语言能力发挥极好,语速恰到好处,中间没一句废话,没一处停顿空档,每一张讲稿幻灯衔接到位。柔和的灯光映衬着C微笑的脸庞,很美,温柔中带有几分职业化的声音在大会议室中回荡。

晚上八时二十分,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准备数日活动的全部内容,全体工作人员大大松了一口气。知道吗?这个晚上伙伴们与客户的意向签约达二十多万,这是了不起的惊喜,这是一种尝试,也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然后,兴奋之余,我们对猫经理提出要去夜霄以致庆功。猫经理完全答应了,能不答应吗?太好了!我们欢呼跳跃。

酒杯如夜光杯,红色的酒泉洒向每个人的心儿。

一杯又一杯,这才叫放松放松呢。来,碰一下!

朱朱说,C姐今天好漂亮啊。

周小小说,C经理今天讲得真好啊。

助手小裴说,C老师什么时候教教我啊。

猫经理说,今天发挥超常,来宾贺总夸你呢,没想到家乡也有不错的人才啊。

老黄牛说,谢谢,谢谢,谢谢。

大家醉了说醉话。猫经理是最高兴的,举起空酒杯,(他没看见里面没酒了,也醉了,是不是装的,领导喝酒有技巧。)抖抖声调,清清嗓子,“来,亲爱的同仁们,干杯!不允不喝,全部要喝。来,干杯!”看样子猫经理真有点醉了,不是装的。

20多人的霄夜尽兴而聚而散。我们先回到了宾馆,倒在床上还笑着闹着。点点人数,呀,后面还有五个伙伴许久没回宾馆,火速报告猫经理,猫经理有些急了,又指名道姓要我带人去找,有点不情愿又没有办法,对人负责嘛。出了房下了楼,却见小周她们几人嘻嘻哈哈拎着鞋打着赤脚回来,原来她们霄夜后还逛街去了,回来走反了方向呢。这时候,已是深夜零晨了。

这一晚是第四晚,每个人枕着疲倦睡得很沉,很香。

奇怪,这一晚我在梦里见到了深圳的大海,小梅沙?大梅沙?从来没去过。其实也不奇怪,因为十年前,记得有人对我说过,要陪我一起去深圳看海,但这个愿望至今没有实现,它成为美丽的童话。

我又想起了这一句:

爱一个人,请到深圳去;恨一个人,也请到深圳去。

深圳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日终于完成任务了。回程的车上,猫经理说,发个短信给市里杨总汇报工作吧。不一会,杨总回一条:你们辛苦了,祝贺你们取得好业绩。

瞧,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内容,忘我的不求太多回报的开心又辛苦的一份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