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芳菲

碾磨时光。

 
 
 

日志

 
 

(旧作)墙头牵牛花  

2008-02-12 17:35:09|  分类: 文学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个暖融融的春早,我把你轻轻地播洒在花盆里,每天等着你盼着你发芽吐绿。日子在手缝间如流水一天又一天地滑落,却仍不见你从土壤里钻出来。心里好生失望,失望之时仍抱有一丝希望。旁边的月季开始轻轻地抽芽,嫩芽儿像婴孩的两片小唇尽情地吮吸着美丽的阳光。

        也许是昨夜月季的低低私语,催醒了你沉睡多日的身体,今朝在晶莹的露珠里,突地跳出了土壤,开始向上缓缓攀沿.......

        第一次种花,心情特别激动。我用清洁的素心和清洁的流水洒向你的整个芳身,你在不辜负养花人的一片爱心里比月季长得更高更绿了。长长的滕儿沿墙而爬,我赶紧栽入一根粗粗的木棍让你尽情自由向上攀升,一节又一节的叶子你追我赶,竟相争绿。一天比一天长得高和齐,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单单那枝丫儿上刚吐绿的叶片着实吸引人的眼球。吸引我们全家都跑来关注你,每天调皮的磊儿与你比高,大呼小叫,好不快乐。月季花开过两回了,你却总是保持一股清清绿绿,一副冷若冰霜、不慌不忙的模样,好些天过去了,焦心的我都开始怀疑你会不会开花啊。

        我想我应该种一棵石榴日夜陪伴你、守护你,让它露出一口皓齿笑话你对生命本色恋恋不舍的一片痴情。

        我想你也许就是一位含情脉脉的少女,害怕遇了薄情男子的欺负,而保持可人的衿持之态,令旁人旁物望而却步呢。要不然为什么那紫红紫红的喇叭花儿还不开放呢?

        我想我也许就是那薄情男子,待到花儿怒放时摘下你一朵一朵串成花环,佩戴胸前。花谢时用剪刀剪去你多余部分,扔在花盆的土壤里做肥料,到来年再用心之泉水浇灌你。

       可现在你还是没有开花啊,为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